滄茫歲月的堅守

每一次想要落筆,始終無成,他們平凡得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,在我心裏始終是有種救世軍卜維廉中學獨特的偉大,那麼可敬,那樣自然。只因他們是我今生唯一的父親母親。他們的愛,深沉而厚重。

他們也曾經英俊美麗,只不過歲月的無情生活的艱辛褶皺了他們的容顏,留下歲月的痕跡。父親的瘦弱,母親的衰老,誰能想像這個頂天立地的姿勢的堅守背後的艱辛與憂愁?把愛全給了我,把世界給了我,從此我怎敢不知他們心中的苦與樂?每一救世軍卜維廉中學次洗他們的衣服,每一次看到父親惆悵的背影,我的心好疼,好疼…開始討厭自己的無能!哪天才能為他們披上一件溫暖的外套,穿上一雙軟軟的鞋?哪天才可讓他們不再憂愁?我一次次的讓他們失望了,可他們還是一次次的寬容了我,一樣的叮嚀囑咐,一樣的默默支持。

他們是純樸的農民,有那麼一點頑固,有那麼一點嘮叨,有那麼一點守舊,他們的文化不高,可是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為人處事的道理,是書本所不及的。在父親的身上,他用他那五尺之軀為我詮釋了責任與信念。那雙與鋼筋水泥打摸了十幾個春秋的手日益粗糙,那個行走在生活艱辛路上的背日益佝僂…冷風呼嘯的高牆上你在砌磚,手指凍破了,你向誰呻吟了?沒有!烈日下你汗如雨下,肩上的扁擔壓得你的肩膀熱辣辣的疼,你放下了嗎?也沒有!如果卜維廉中學說為了生活,他們才選擇躬親親吻這片土地,那麼勞苦終日日復一日在這片土地輾轉,為的更是子女的能過得更好!也許是這個信念,讓他們無怨無悔默默承擔了幾十個春秋。

留下评论